P_20170202_095826_1_p

今日是2017年2月3日,農曆正月初7,大年初7,24節氣中的『立春  』。農民曆上顯示到夜裡23:34後才是《立春》。

P_20170202_095819_1_p  

我正好途經中山南路中正紀念堂,此地櫻花也微有盛名,為什麼已經過完年櫻花還不開?原因是還不到立春,「櫻花」是一種會冬眠的植物,也就是『落葉』,冬天裡櫻花會開嗎?

1486101688023  

烏來的緋寒櫻↑又稱台灣山櫻。大年初一,我來到烏來,此地也是賞櫻勝地,一樣櫻花未開,電視正播着新聞說為何已是《春節》各地櫻花還不開?是因為暖冬。又是一個不懂裝懂,自以為是的台灣人!在節氣裡,過年不代表就是『立春』,也就是過年只是《迎春》而不是春天,「櫻花」在落葉時,代表它正在準備進入冬眠,春天到來也就是櫻花開時,日本比台灣寒冷,節季也比台灣稍晚,所以有很多需要低溫的櫻花品種並不適合台灣栽種(連存活都有問題),而台灣山櫻既是台灣原生種就會依循大自然法則,記者先生與小姐們,別再裝懂了,會誤導民眾的!

有外國朋友問我說:『你們是在過年?還是過春節?』中文好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