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130021.JPG

選在八月22日停泊基隆港,而在八月23日金門炮戰紀念日美國兩棲船塢登陸艦高調航行台灣海峽頗耐人尋味。

S2130013.JPG

船桅懸掛兩國國旗

S2130005.jpg

正在調掛圓形物不知何物?↑↓上下圖比對,施工中與調掛完

S2130030.JPG

艦艉船名,而兩船舷也是船名非船舷號。

P_20190831_082125.jpg

停泊131艦隊旁。去年高雄港先停了一艘美國海軍科學研究船《湯姆斯》號,今年又來了一艘《紗麗.萊德》號停泊基隆港一南一北頗有要將台灣水域水文徹底了解意味!

P_20190831_085444.jpg

AGOR海洋科學研究船英文縮寫,由加州大學科學家負責研究,廣意來說它是一艘美國海軍船(艦),因為上面還是有美國海軍操作,狹義來說它是美國海軍輔助船艦(類似我國海軍勤務隊),科學研究只是掩耳盜鈴遮人耳目,美國海軍網站我查了一下就是註明寫著為國家學術及海軍艦隊提供最新資料並提供導航。

它上面配備有《多波束底部測繪》《海流剖面聲納》,先進的氣象傳感.衛星數據傳輸~~

美國海軍撤離台灣幾十年了,台灣週遭海域水文須要重新探勘更新資料重建以利美國艦隊(潛艦)航行安全尤其是在與中國關係惡化之時,而且台灣自製潛艦已經動工了為了了解台灣潛艦未來的運作更讓美國海軍欲更新台灣水域水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軍事 旅行
    全站熱搜

    x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